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字的重量


04.07.2015 Tue.

最近有些事讓心裡感觸,與人相處我是個隨和的人,很多生活的小決定都沒意見,像是現在要去哪玩或今晚吃甚麼,因為我覺得重點是一起吃而不是吃甚麼。但某些事的決定若心裡有定見,我會把它說死,討論得明明白白,讓我自己堅定,很多溝通不該有模糊地帶,為了讓對方感覺好,講得精彩但重點左右搖擺。那是字的重量,我的信仰,我相信有些話說了,就要盡最大的努力去實踐,去保護,放在心裡去做而不說,要說也不說太多。
相信文字所以在這裡紀錄,其實太內心的話公開了很彆扭,其實有時難過到根本不想多寫甚麼。但這個日記裡有承諾,我就會盡量紀錄,每個喜怒哀樂每個日常風景,時間過了讓自己能回頭看看。那是徬徨無助的時候緊抓的浮木,我人生的說明書。在每個目眩神迷的誘惑下,每個躊躇不前的十字路,拿來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