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菜鳥社長 / 小大一


03.24.2015 Tue.

高中時我跟幾個死黨一起創了學校的熱音社,但沒什麼資源不懂也沒人可以問,熱情只持續了一兩年,高三就認真準備考試去了。到了大一剛入學對熱音社真的充滿憧憬,想像大學的社團一定很不一樣,結果一進去發現完全失望,社員很少器材也東缺西缺,因為那時才創辦沒多久,我好像是第三屆。經過半年到了年底要選社長,那時比較強的都泡樂器行,根本不想在學校玩,固定社員沒幾個,社長就很隨便的問我們幾個大一菜鳥誰想接,我也沒想太多就自告奮勇舉手了,大概是因為一方面想在學校玩樂團,一方面又不想社團很弱不太帥,想不到地獄般的菜鳥社長生活就從那時開始了。剛接沒什麼社員,幹部找不齊,大小事幾乎都自己來,總務要管帳還是拜託一個讀企管的朋友來當,離譜的是他根本不是社員。前任根本不教因為他自己也不太會都亂做,自己學著寫企劃,辦活動做海報,報帳申請器材,跟其他社團套好關係。大一大家很開心都去聯誼,我還在家裡打活動企劃書,住宿舍的同學每天連線打遊戲,我還是在家裡打活動企劃書。那時首要目標就是先把強的社員都找回來,讓他們回學校一起玩,很常去找他們聊天討論社團未來,慢慢的大家越來越團結,一起出去玩,一起辦活動,不夠的器材一起合資,漸漸的活動規模越來越大,社員跟樂團越來越多,熱音社也更像是一個大家庭。
今天回學校走走,看看以前上課的教室,第一次校內表演的地方,還有最常去的社辦,以前很多事可能也不清楚理由是什麼,因為想做而去做,現在看起來卻更加清晰,原來對喜好的選擇,想要成為的樣子沒什麼變過,唯一不同的是以前會做是因為不想輸給別人,現在有種感覺不想輸給自己,那個充滿熱情,硬著頭皮也要上的小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