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再見環河卡西諾


07.29.2015 Wed.

從來台北到現在這段時間,是我最常待在家裡的日子,以前住高雄的時候每天醒來就往工作室跑,實際回家的時間很少。今天終於把家裡全部收完了,弄到現在累死人,很想睡但還是要跟這個台北第一個家講講話。
每次搬家整理完都會讓我想到六人行結局,他們跟公寓告別那一幕,很惆悵這也是不太喜歡搬家的一個原因。來台北我變了很多,這段時間也發生了很多事,我從四郎變成特級廚師小當列了,也記得那些坐在陽台抽菸等天亮的日子,去年跨年也是在這裡,不喜歡出去人擠人,大家煮飯看電視其實沒特別幹嘛,硬要撐到倒數完才各自解散。來台北後變化很多,記得難過的事情比快樂的多,現在想起那些過程也已經可以一句人生嘛帶過,我喜歡這個台北市的角落,離河濱腳踏車道很近可以隨時去旅行,雖然交流道附近有點偏僻但也有很多公園可以散步,Beautiful Day就是有次散步寫的,那時路燈大停電街道很暗,路的盡頭遠遠的只看到一盞小燈,覺得就算四周有多黑暗,只要一點小小的光芒就能看清方向,生命很長久,就算只有一件美好的事情就足夠帶你走完。第一次遇見春哥,他現在已經胖得無法無天了。很多的第一次,讓我在這個陌生的城市學著怎麼適應,再見囉環河卡西諾,謝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我沒有眼睛進沙,我只是有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