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同一個位置的聽眾


04.13.2015 Mon.

為了做音樂,寫歌的時候常常會想太多,想寫最誠懇的那一面,又怕包袱太重。看到很多台灣樂團成功的那首,都是找樂子那種最賣座,很常會煩惱,到底要拿捏多少市場,才可以讓自己又舒服又能讓更多人聽見。
昨天去看了Trash在Legacy的演出,可能自己最近心事重重非常感性,有些歌曲的重量讓我感到心悸,聽到自己最喜歡的那首,真的覺得很感動。原來妳就是這樣在看著我們,看著台上的人。當我們眼淚落下的時候,才能夠明白活著的理由,這兩句歌詞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想起當初為什麼喜歡音樂,當兵的時候從來電答鈴聽到自己的歌又是甚麼心情,收假前在火車上戴著耳機,多想再聽完一張專輯才進營區。我真的相信音樂會拯救一個人,也可以改變世界,在谷底將你抱起,在山頂為你激勵。我覺得很幸運,可以這樣一直做音樂,團員一直陪在身邊,在現實的壓力下,桀傲的一起咬著牙抬起頭,因為相信而仰望。我想就這樣一直真誠的寫下去,而你們也一直都在同樣的位置,聽這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