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少年臉 / 當個孩子


03.14.2015 Sat.

以前跟團員們出去很常被誤認年紀很小,可能因為穿著或者我們對話的方式,更扯的之前有次一起去買東西,老闆還以為我們是高中生,問說放暑假了沒,早就沒暑假可以放了。不過我是真的最老,只是混在一群少年臉裡面,但對於這種事我沒有很在意,前幾天跟老朋友吃飯聊天,他說我好像都沒變,想了想覺得很慶幸,因為樂團走了這麼多年,我的生活圈也沒有太大變動,這是我想要的樣子,聽過很多人抱怨長大了不如想像美好,現在的樣子是不得已,但為什麼這個不得已的樣子,卻是很多人評斷彼此的方式,比賽看誰最像大人。
今天騎車回家看到一個運將喝醉躺在馬路中間,停下來想叫他剛好警察也來了,警察叫他起來但還在發酒瘋,一直盧還擺出蠻有一套的武打架勢,空有一身武功真是可惜了,其實蠻想建議他如果開車不開心可以去當替身,不怕危險又有底子,哪天有幸拍到醉拳就可以完全發揮了。也碰過可以感覺到真的很喜歡開車或接觸人群的運將,整個人散發的氛圍會完全不同,充滿活力。追尋是一定的難關,找不到想要的工作,或滿懷抱負爭取到的位置,結果做的事無關痛癢,沒關係就繼續找吧,至少我們還能感覺到陽光空氣水,一切都是過程,我知道自己想變成甚麼人,不需要太多外衣去支撐,當你準備好了,看起來就像樣。其實長大不用西裝筆挺才會像個大人,也不用無憂無慮才能當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