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魔手族 / 古時候


03.13.2015 Fri.

不知道是不是個性使然,回想起每個時期都會跟朋友組織奇怪的隊伍,小學時有個風氣是同學如果買餅乾,一定要伸手跟他討,也不是沒錢買就是要來的比較爽,那時跟幾個要好的組隊叫魔手族,專門要餅乾,我們會聚集在福利社門口,看到認識的出來就伸手跟他說分分分,有些人被要的很生氣會問說為什麼一定要分給你們,我們會一起把手舉得高高的,說因為我們是魔手族。那時因為魔手族橫行,人人自危,到後面大家買零食都會躲起來吃,生意越來越差嘴饞時只好自己掏錢買,但我也不想分給隊員,都躲在植物園裡偷吃,我國小是植物園園長。後來很多同學知道這裡很安全,都來拜託我開放避難,我跟每個人收取餅乾當入園費,又過了一段零食無缺的日子,後來老師發現被罵了一頓,避難所就被迫關閉了。
國中是跟幾個同學一起取名叫香腸爆笑組,團體的宗旨就是沒甚麼宗旨,只是會一起擺一個出場pose,覺得很好笑,高中跟他們一起創辦熱音社,大學後加入熱音社第一年就不知死活想當社長,但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偶爾想起會懷念那個3C跟網路不發達的時代,喜歡歌手會預購他的專輯,每天數日子等發行,一本漫畫會傳遍全班大家分著看,當然謎片也是,對了這個一定要講,國中小男生都會偷偷去買謎片,那時我買到一張覺得很好看等級很高,隔天到班上本著無私分享的精神介紹給同學,開放一人借閱一天,後來傳阿傳的就不見了,問每個借過的人都說沒拿,我很生氣就到講台拍桌,說我的草莓牛奶到底在誰那邊,都給我回家找,明天拿出來還有朋友可以做喔,雖然都耍狠了但最後還是沒找到。那時想去找朋友玩還要踩半小時腳踏車,想看演唱會DVD會全部聚在同學家一起看。之前看過一篇文裡面說,古時候沒有電話,我想你的時候,就翻過兩座山頭,去牽你的手。我覺得很浪漫有點帥,懷念那個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