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東山 / 賈伯斯 / 小黃


02.27.2015 Fri.

列爸有時都會跟我說家裡的故事,關於我的爺爺祖父這個姓李的家族,以前台南東山李家是大姓,我們家以前是地主,但經過耕者有其田後土地都被徵收光了,因為地主不種田。我們會在老家附近逛逛,說這個菜市場以前是池塘,從這條路到盡頭都是我們的,我很喜歡聽他講,我喜歡這種關於家族的故事,好像我也參與了那個時代,一種歸屬的認同感。
多愁善感的人有時會沒自信,因為他們很常產生存疑,自信就是認同自己,之前因為排練會看到一些藝人,有些真的會散發一種跟一般人不一樣的氣質,一種喔喔借過喔,老子要經過的磁場。看過網路上有一個問題,如果高EQ高IQ超級帥氣三個選兩個,你會選哪個,大多數人都選又帥又聰明,留言都會舉例賈伯斯,低EQ反而成就他,但我看了賈伯斯傳,我覺得當初沃茲尼克離他而去時,他一定很難過,可能他自己也沒有發現失去了甚麼。人在世很長,沒出甚麼意外至少要活60年,我希望我能有更多智慧了解這個世界,能有一些朋友陪我變老講屁話。
每次看書或電影,若出現為團體奉獻犧牲的橋段我都會十分動容,那是榮譽感,不管多大多小的團體,那個力量會超越邏輯,一加一會大於二,他會是你身體的一部分,能夠給你依靠就像家。一直很希望這裡能變成一個國家,至於是哪一國這個問題太艱澀可以問寶傑,曾經看過一句話,我們這代人像生活在海裡,看似自由四面八方游來游去,卻始終看不到陸地,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希望過了幾十年投胎後張開眼睛,會有人跟我說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來到這個國家,過來給我抱抱,小黃。好啦投胎成狗也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