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訂情偃月刀 / 自私


03.10.2015 Tue.

說起自私,第一次接觸這個名詞是小學五年級,是我第一次正式交女朋友,會說正式就是撇除交換情書眉目傳情外,真的互相以男女朋友稱呼彼此,那時大概在一起一個月,訂情物你們絕對猜不到,是我們一起去抽獎抽到一把玩具關刀,她說很酷就送給了她,對沒錯,訂情物是一把關雲長的青龍偃月刀。分開的原因是她喜歡上另一個一直追他的男生,那時我不想分手她跟我說,你怎麼這麼自私不讓我去喜歡別人。那一幕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個男生把關刀丟給我,說她不喜歡自私的人。
那時我在心裡決定以後一定要當個大方的人,不然就會傷心,但在慢慢成長的階段漸漸發現,人一定是自私的,它不是一個壞名詞,因為你一定要為自己而活,選擇你喜歡的事物,做自己的決定,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發展你自己的樣子,再用它去尋找欣賞這個樣子的朋友,給予他們除了無法割捨的自己外,其他能力所及可付出的,不能連自己都失去了,平衡很重要。我喜歡遇到過的很多朋友,他們都在我心裡的很多角落,但個性使然我是個慢熱的人,不太容易展現熱絡,除非那天喝很多。但我會默默的看看你們近況,夜深人靜的時候懷念每段時光,而且記樣子跟名字真的是我的弱項,雖然有時見面表面冷冷,但我心裡是充滿溫度的,簡單來說就是悶騷。所以有時候如果能主動跟我打招呼提醒,我會很開心的。
也許是因為很常默默想念,想講的話變成寫出的歌,很多方向都是在懷念故鄉,懷念朋友,想起去年幫公司寫了一首歌,可能很多人沒印象,貼出來想跟你們說,我常偷偷想念你們,每個朋友,雖然我不常表達。
希望在你們心裡我不是一個太自私的人。


Rainbow Bay

最快到達的地方 但風景該怎麼欣賞

美麗事物總是閃亮 卻看不見想念的臉龐

Wow oh oh, I’m gonna

Wow oh oh, gonna miss you

外面的世界走過一遍

在回到家以前 停不下想念
I’m coming back to rainbow bay
The beautiful voice is here to stay

一再固執的闖蕩 但背影該怎麼嚮往

人群之中總是繁忙 卻聽不見跳動的心臟

Wow oh oh, I’m gonna

Wow oh oh, gonna miss you

外面的世界走過一遍

在回到家以前停不下思念
I’m coming back to rainbow bay
The beautiful voice is here to stay

最後到達的地方 那風景都模糊眼眶

美麗事物就像月亮 溫度來自遠處的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