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爽兵 / Behind The Line


03.11.2015 Wed.

覺得當兵的時候很幸運,除了業務內容很爽之外,多爽有機會再說因為爽到篇幅很長,認識的朋友都對我蠻好,但我始終覺得在營區裡的交友狀態是很畸形的,拋棄了原本的生活樣貌來到營區,我覺得那個人只是我的某部分,他也許不是李列,只是一個編號,而在裡面朋友間聊天內容也大多也是今天站幾點的哨,這禮拜放幾天假,其實沒有太多機會能更深的瞭解,在裡面大家都是來算日子,但我很感謝他們讓這個過程變得很有趣,帶著我在寢室抽菸,半夜打電話叫我去吃鹹酥雞,可惜退伍後就沒甚麼機會聯絡了。
今天有個當兵認識的朋友跟我說,專場那天他有來聽。我很喜歡他,是個紮實又有氣質的人,講話很字正腔圓,跟他對話久了自己也會不自覺的捲舌。當兵的時候在裡面沒太多活動可做,看書是唯一的樂趣,我們會交換一些覺得不錯的書來看。今天他跟我說那時被兵變,晚上聽Behind The Light聽到哭,所以來聽現場版,這首歌蠻適合推薦給正在當兵的人,一開始我在新訓的時候也是,在裡面第一個禮拜開放打電話,排隊用公共電話打給臻,一聽到這首歌的來電答鈴也超級想哭,覺得能聽音樂真好,但我沒哭出來啦,畢竟後面有一堆弟兄在排隊,哭出來能看嗎?
之前提過這首歌是在紀錄一個夢,有天我夢到跟幾個國中死黨在學校操場跑一百公尺,一開始大家都排在起跑線上,跑到一半我發現人都不見了,我很著急到處都找不到他們,最後跑回起點坐在那邊等,突然一看整個操場只剩下我一個人。才明白大家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有自己的光芒要追逐,有天還是要分開,時間不會倒流,誰也回不到起點。一開始本來是要取Behind The Line起跑線後,我們都會走到分道揚鑣去追逐光線的日子,有時候很疲憊,很想回到那條大家都在的起跑線上,回到那個單純的時光,就算只能在夢裡,那至少早晨來臨前別把我叫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