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硬地攀登特輯2012-2013


03.20.2015 Fri.

想不想都得停下來,2011年10月,我們幾個小光頭陸續去當兵了,工作室就交給小捲管理,職稱是硬地攀登守門員,工作內容就是整理環境,檢查設備,這個角色到現在一共經歷三代,他是第一代。這空白的一年中間經歷過樂團的展覽,是關於專輯設計隱藏的秘辛,整個活動是設計師一手包辦,那時真的很感謝他為這個團跟這個地方的付出。他也是第三代的守門員,棲身在地下室為理想蟄伏,雖然住地下室對身體不太好,但那裡真的是創作的好地方,以前很常半夜睡不著,跑到工作室想事情寫字到早上,這張圖是硬地攀登的樓梯,進門階梯往下走,卻能帶領我們不斷往上爬。
退伍後回到高雄,我們幾個想了很多未來的事,找了新的夥伴加入,決定在這裡創業,幫一些朋友做攝影錄音甚至是活動規劃,就是我們以前為了團很擅長的事情,幾個人合伙名字叫稻草人。這一年是2013年,樂團持續停擺,本來以為這也是在做跟音樂有關的事,但其實熱情的來源根本還是樂團。那一年其實過得很痛苦,幾經討論後還是想回來做樂團,但怎麼開始,從哪開始,經過非常多次爭吵,最後決定不顧一切上台北嘗試,把這裡交給新的夥伴經營,因為時間也所剩下不多了。高雄就像是我的家,任性的在高雄做了這麼多年,最後還是得要離開家,往下一個階段走。記得要走的前一晚,還為它寫了一封離別信。


Dear 硬地攀登
十月的我很不開心,每天都被時間拉著走,很想在離開之前,好好的跟你說說話,所以在出發的前一晚,寫封信給你。
你還記得嗎?2008年的時候你在我住的地下室誕生了,那時嘴哥也剛起步,一切都不成熟但又顯得純粹有趣,慢慢地我們有了一點成績,把你帶到了大一點的地方,就是你現在的家。後來那些年越來越多人加入這個大家庭,你也越變強壯,帶著我們經歷許多故事,也完成了很多別人眼裡不可能的事。
2013年,我們退伍了,思考未來的同時,也計畫著希望你帶更多人一起長大,那年二月,你終於有了自己的名字,也多了許多人陪你一同往前走。但因為現實跟裡想的擠壓,我們必須要離開了,雖然捨不得,但我知道你也能帶著他們走到更遠的地方,看到更美的風景,就像當時的我們一樣,把你託付給他們時,我是這樣相信的。人生太短了,剩下的東西太少了,但有你在,這個家庭就不會分開,這些故事到這裡對我而言也就夠了。
記得當兵的時候分開,我不太難過,因為我知道一年後就能再見,但這次似乎不一樣了,下次見面不知會是幾年之後,希望我們能帶著你給的走到更高的位置,也希望你可以幫助這裡的家人,度過更多考驗,達到他們心裡的目標。
真的要走了,原來長大不是退伍,不是以車代步,原來長大就是離開家。期待下次見面,我就在回家的路上,而你也能笑著跟我說"Welcome Home!"
列 06:28 am 201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