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Indie End / 願望清單


03.22.2015 Sun.

感謝今天到場或沒到場的溫暖,一起經歷這裡的最後一天,表演時有講到我有一張夢想清單,如果突然想到很嚮往的願望會記在裡面,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專屬自己的清單,我覺得這樣很好,以免忘記當初最想要的是什麼,而且越大記性真的越差誘惑也越多。
從以前玩團到現在,清單有些項目很滿足的劃掉了,同時也有新目標貪心的慢慢加進來,最新的是去哥本哈根騎腳踏車,這個一定要講一下。之前看到TLC腳踏車特輯介紹這個城市,市長說哥本哈根是以人為本來做城市規劃,就是以行人跟腳踏車的角度來遊歷每個角落,像是有單車道串聯的高速公路,還有高樓層的房子特別設計的坡道,一出門就可以一路騎到一樓。節目最後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很嚮往,他說那邊的人們假日去市區已經不是為了特定目的,為了去購物,為了去看電影,那都不是主要,而是享受騎車去的過程。慢慢瀏覽城市的樣子,沒有趕著去做什麼反而放緩步調,有更大的心胸品嚐生活出現的驚喜,可能是一個陌生人的擁抱,一場街頭上的演唱,一個偶遇的朋友。重要的都是過程而已,因為最後我們的終點都一樣。
今天很順利,現在我要把清單裡硬地攀登這條劃掉了,從開始第一天到結束最後一天,很幸運我都在這裡,順利過完這個有一間工作室的願望。不過也新增了一條,總有天要讓工作室復活,變得更強壯,帶曾經的所有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