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等我回來 / 幸福拉麵


03.16.2015 Mon.

看動態才驚覺發現前天情人節,每年固定兩天硬是壓過其他節日,之前看過文章說這類事件是商人想出的行銷手法,像求婚一定要買鑽石恆久遠,珠寶商人蠻厲害的,其實很多事情可以紀念阿,怎麼沒有僕人節,窮人節,通天神探敵人節,或是主人節,當天歡慶開放寵物通行無阻,店內歡迎隨地大小便這種。為了應景,今天想講一些以前發生過的閃光故事。
最早開始寫詞的時候很龜毛,為了要製造感性的氛圍,不喜歡創作的時候視線範圍內有人,甚至是其他會活動的物體。記得那時要寫的時候我都會叫臻出去,帶小寶去散步喝咖啡個一兩小時再回來,有時候突然靈感來,但已經蠻晚了她還是會照做,要回來時還要先打電話報備,看要不要加時間。後來就慢慢進步到她睡覺的時候寫,想起來真的蠻超過,也很感謝難得有人可以容忍這種要求。另一件比較有印象的是當兵那時期,每天會傳簡訊聊天,有天內容是四句詩猜四字,說是網路上看到,鵝飛鳥去永不回,良字去頭雙人陪,雙木非林心相隨,您若無心各自飛。那四字是我很想你,解法大家可以上網看,就是把字去邊換成其他字,我覺得很有趣,那天半夜站哨也想了四句給她,荒寺獨坐竹自長,遍找徒增一撇傷,遙記倆口環抱時,夜半雙人枕木床。蠻好玩的有興趣可以猜猜看。
一直都是理性偏多,很多時候要靠一些輔助才有感性面可記錄,比如像凌晨比較有感覺,或是聽到一首深刻的歌,理性過頭有時候會太嚴肅反而吹毛求疵。記得有次看美食節目好像是採訪拉麵,主持人吃下第一口就說哇,這麵吃起來味道很幸福,我就覺得也太喇賽了吧,甚麼叫味道很幸福,可以講準確一點嗎,到底是甜還鹹,形容得太攏統了吧,那時還為此跟她吵了一架,覺得我太無聊挑毛病。最後可以接受的說法是幸福是一種感覺,不用太深究。那下次我去吃美食節目介紹那間就要跟老闆說,來一碗拉麵,不要辣,幫我多加一點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