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做壞事 / 禱告


03.30.2015 Mon.

我有個小小人生哲學是人一定不能昧著心做壞事,因為絕對有被抓到的一天。會這麼篤定的覺得是因為以前做過一件壞事,那時還沒分手就劈腿另一個女生,第一天就被抓包。記得那時候是過年,我騙女朋友說回台南,其實我們跑去高雄看電影,散場的時候我去上廁所,剛好她也跟一個男生朋友來看電影,他在男生廁所看到我,事後就問我女朋友為什麼我在這,不是說回台南了嗎,整件事情才爆發。現在想起還是覺得很慚愧,也覺得冥冥中會有定數,那時我就確定一定不能做壞事,因為老天有在看,很多事都不是湊巧的。你可以做個自私的人,那沒甚麼大不了的,因為所愛只有自己最清楚,可以貪婪可以殘忍,但是一定要誠實,殺人魔也可以找同好當朋友,但認識的時候要講清楚有這種可怕的癖好,讓我可以先逃命。
媽媽家裡以前就是虔誠的基督教,因為妹妹的事上帝也走進我們家裡,雖然我還沒受洗,但常跟家人去教會做禮拜或參加活動。如果遇到無法通過的難關,有時也會禱告跟祂講講話。最近發生很多事,讓我懷疑永恆懷疑人,其實有時真的很難受。一直以來我都目標做個誠實的人,這些小小的善良可能微不足道,但我希望它能帶領我,讓我對你說的話傳到你耳裡,教我怎麼面對改變,面對難以度過的難題,我真的很痛苦,但我會為自己也為妳禱告,希望經過黑暗的日子,那邊真的有未來在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