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硬要沖沖喜 / FACT


11.23.2015 Mon.

最喜歡的日本樂團前陣子解散了,這兩天在看他們最終場表演,最後一首歌是他們最初竄紅的歌,主唱整首哭到沒辦法唱,看得心酸酸,以前每天睡前都要看一次他們一首歌的現場才睡覺。想像有天如果到了自己,在台上要做些甚麼,我想會就很搞威吧,鼻酸但應該不至於淚灑舞台,跟朋友聊說都解散了,應該要做點喜事沖沖喜,可能求婚之類的,但如果終場結果求婚又失敗不就更糗,當場撞音箱自殺,開玩笑的如果真的走到那一天,原因一定是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比這個團體更巨大,可能是身體已經壞掉之類的,才不要這麼容易死掉。今天起床肩頸超僵硬,太久沒表演忘記甩頭隔夜症候群,好想按摩阿但背又怕癢,只好自己肩膀自己救。
大學時的愛團有些變得很大,從youtube點閱幾千慢慢看到變幾百萬,更多的是都已經解散,或無限期休團,像是一個時代的結束。能夠走很久的團多多少少都有些變化,這幾年很常耳聞有人說我們變了,我覺得這很正常,實際上是變了沒錯,長大沒有好壞只有自然,也許聽不慣那也就算,我也沒辦法瞞著自己現在的喜歡,如果懷念甚至扼腕,那就聽以前的就好,不多不少也榨乾了青春期留了一些東西。聽音樂甚至很多東西就是一種快樂,不需要比較,對了明年要十年了真是嚇死人。感謝那些曾經偉大又閃耀的音樂,陪我度過了很多時期,多想能染到螢幕裡一點點的帥氣,儘管還是要看淡生活的來去,但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這一切都不要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