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一路順風 / 麵來就吃


11.02.2015 Mon.

又是一個緣份的轉折,不是甚麼天崩地裂的事情,只希望他一路順利。以前嘴硬喜歡講道理,在還沒發生之前就想過千百個問題,也愛事先嗆好原則投下預設,感覺就像肚子餓了會先想好,等下一定要吃一碗肉燥飯配魚湯,肉燥不能太油不能太乾,調味不能太鹹不能太淡,魚湯要加很多薑絲,魚肉要軟嫩又不能一夾就散。想好後就覺得非此不吃,但走到這個年紀發現發生的通常不如計畫般美好,而這樣的硬頸常常畫地自限,現在最大的感想就是麵來就吃,感覺對了就好,讓老闆給驚喜,或驚嚇也沒那麼可怕了。朋友說這樣是不是被生活磨平的證據,我想就是吧,每件事都思考太累了,而最後剩下的那幾樣卻從沒辦法變得簡而言之,我想那是我最珍視的部分,在這樣的淘洗機制下選出的冠軍蛋。
我很少說出口討厭一個人,通常開始反感我就會躲得遠遠的,或面無表情敷衍對話,這輩子好像就兩個真的有說出口,一個我想過那時年輕遷怒了,實際沒有這麼嚴重,另一個就是曲風不合說到底也沒惹到我。喜歡討厭說出口不是為了嗆聲,其實只是感受太大了滿出嘴巴,跟朋友說說我忍不住的想法,不是排擠或拉攏,不需要中槍的誰回應,只是想討論探究我的內心。這樣的想法在年紀大後更厚顏無恥,很多事情都敢講了,對方氣頭當下,很多話語感覺火上澆油,但其實只是希望刺到最大顆的魚丸,心情也只是哪支竹籤越尖我就用哪支。
今天沒甚麼重點,一些曲風理念的抒發,關於李列這首歌播到三十分的分享,只要記得四個字麵來就吃就對了,這不容易我花了很多精神才懂。我喜歡誰討厭誰,都跟任何人無關,包括當事人。世界上也沒甚麼比較誰好,不惹人前提下自己爽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