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當我遇見你 / 一瞬間一永遠


11.16.2015 Mon.

旅行的感覺常常沒來由的出現,戴上耳機一首對的歌,配上迎面而來的畫面就有一種開闊的感覺,一種活著真好的感嘆。表演去過很多地方,如果累了有時候多遠的地方,對我而言只是車上跟會場,反而如果心情準備好,戴個耳機散狗去公園,被太陽曬曬看寶笑開懷,就有活在當下的感覺。人也許都渴望自己缺少的東西,那時的我喜歡計畫,又羨慕著活在當下,我喜歡簡單又純粹的東西,就像一個無法直視的發光體,也許我心裡隱約意識到自己永遠都沒辦法無雜質成這樣,才這麼喜歡。喜歡簡單卻又習慣想得難,朋友說最近的我跟以前不太一樣,可能還在過程裡吃相不太自然,但覺得這個過程有發文誠實記錄下來很幸運,我始終相信上天自有安排,就像讓我遇見你,妳又遇到他一樣。
客運都讓我有一種回家的感覺,有些人可能是火車,我對它的感覺比較像離開,也許最近都通勤的關係。高速公路的風景有家的味道,開著車經過想起風景這麼多年都沒甚麼變,在車子裡的我卻越來越大了,本來剛學會開車握著方向盤還會緊張,現在卻可以一邊開一邊吃外帶全家餐。對了以前放學都打球喇賽到很晚,時間快到才趕著去補習班,沒時間吃晚餐練了一身邊騎腳踏車邊吃飯的絕技,最強的時候可以一邊踩一邊吃便當。有時跟朋友聊天覺得記憶越來越隱約了,懶散如我有好好的記錄真是太好了,雖然每天都想耍賴卻也因此想起很多難忘的瞬間。對我來說,有些瞬間就像永遠,同樣的人時地不會再出現,喜歡的畫面就此被記住定格。如果感覺對了,緣份剛好也夠強壯了,也許永遠就沒這麼遠,可能一瞬間也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