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wifi連結人群 / 嘴巴跟鍵盤有多像


11.10.2015 Tue.

跟朋友聊天或聽朋友間聊天都會有個現象,像是問說你有看過一個影片是怎樣怎樣,大家都說早就看過,因為在FB流傳的很紅。這種現象越來越嚴重,重複率高得嚇人我覺得很可怕,因為我們的資訊來源越來越一致甚至該說是僵硬,這樣以後朋友間出去,到底應該要交流些甚麼,還是就這樣滑手機滑到餐點來,講講誰的八卦,吃飽再繼續滑。有想過用電腦google網頁開起來,如果不點facebook那還可以點些甚麼嗎,也許我們可以活得不太一樣一點,又也許你也可以點點這個http://collinli.blogspot.tw/。
這樣的感覺其實困擾了我一陣子,前陣子很紅的馬習會也是,在我的地方我不太會跟你說應該要怎樣,應該聽我的去支持哪個對面,但我總是說去關心了解是對的,資料都查得到,很多演講也都四處在辦可以去聽,比你在這裡看到的清楚多了,懶人包也不是了解一件事情的好方法,其實也沒有忙成這樣吧。看過一個脫口秀說,你跟網路上的你有多一致,當你看到虐狗的影片,留言多麼悲天憫人,多麼義憤填膺,氣得說被我遇到我就揍死他。有一天事情真的在你面前發生了,你會停下腳步說一句話嗎,這也是我有時不喜歡批踢踢的原因,那個網路霸凌感和起哄感真的重到不行,哪位大神又來了,搞得神都比人多了。對了,前幾天我跟你們一樣難過,但我不想在這裡說,不用再問我,你要了解的不該是解答,而是計算過程,只寫答案是沒分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