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醬油導遊下集 / 有錢人家的小公主阿


11.08.2015 Sun.

就這樣出發了,第一次帶團頗為緊張,下一次休息站是台中,意味著要關在這個移動鐵籠快三個小時,菜鳥獨自面對滿車興奮的小聒聒,都是女學生高頻都滿出來了,喜摘五告嗨。還有看起來很霸氣的司機大哥,檳榔當airwaves在嚼,應該嚼對有精神,在心裡偷偷設定只要混熟到他問我要不要吃檳榔,就算是成功擄獲他的心了。
按照慣例出發先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同學們好我是接下來妳們三天的導遊,我叫小丘,妳們可以叫我小丘哥哥,導遊哥哥,或者帥哥哥,大家都是叫第三個比較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天起床一照鏡子才好像明白了點甚麼。就像這樣畫個唬爛炒炒氣氛,心裡想著差不多就可以放電影爽爽放鬆到休息站,還跟大哥說麻煩放一部片長一點的,最好是史詩級的巨作,要鋪陳很久那種。結果電影放一半小聒聒就吵著要唱歌,還一直吵著問外面的山叫甚麼名字,覺得挫賽根本沒做功課,出來玩就出來玩幹嘛求知慾這麼高,只好轉移話題還好口袋笑話背了不少,但我想同學們應該也慢慢多少聞到我的菜味。接下來幾天一直出考題問我,那時候手機也沒那麼方便可以查,只好一直唬爛講笑話,晚上導遊開會還問了很多笑話來背。
畢旅去了很多罐頭行程,其中讓我最有收穫的就是朋友帶著偷懶,你們知道各大遊樂園像六福村阿劍湖山,都有某些秘密基地是讓導遊去偷懶睡覺的嗎,轉來轉去才到的小角落超多走到哪都有,不會有遊客打擾隨便抽菸睡覺,講講垃圾話哪個聒聒發育還不錯。現在有機會去玩都會去看看秘密基地有沒有導遊在那裡睡覺。
三天跟同學感情算還可以,女生也是玩蠻兇的,晚上還在旅館玩水球仗拉我一起,雖然我要有基本的導遊自我修養,但濕身的女學生跟我要手機還是偷偷給了,那年代還沒有fb其實結束也沒聯絡了。那時才慢慢發現這中學好像都是有錢人在讀的,有天經過一個海邊旁邊停一堆遊艇,有個聒聒指著最大那艘說那是他家的,嗯,小朋友那個叫遊輪不是遊艇,真是嚇壞我了其他同學也沒一點驚訝的神情,原來這一車都是有錢人家的小公主阿。三天結束其實蠻累的,但賺的還可以也算好玩,最後我還是沒收到大哥的檳榔邀請,要是那時候是過幾年有在鍛鍊叔伯緣的我,應該是百分之百會多一個開遊覽車的乾爹,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