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兩個臭皮匠勝過三個臭皮匠 / 大鬍子


11.03.2015 Tue.

其實我常想一個人住,台北生活不輕鬆這兩年都有室友作陪,一個人雖然有時孤單,有時沒室友罩著方便,但自己住就是理所當然的方式,自己面對生活,自己餓了削水果。這陣子過了一會兩個人住的生活,覺得兩個人好像蠻中合,有時可以享受一個人,又有互相照顧的便利,也不容易吵架,因為冰箱被偷吃不是你就是我,衛生紙用完不補只有一個兇手,很好單挑橋生活習慣。三個人就很奇妙,非常容易因為小事吵架,應該是天平二比一容易歪掉,團體間的默契造成非技術性霸凌。
從三個人一個禮拜瞬間變成兩個人,這不長但也很不短的日子謝謝你的照顧,尤其是掰咖斷手廢人的那幾個月,身體健康最重要了,比夢想排得還要前面。今天抽菸man time聊到成熟,我從學生就開始嚮往成熟,從講話的方式甚至到滿臉的鬍子。對了這個一定要講一下,以前很想當個大鬍子,甚麼偏方都試過,臉頰塗生薑,鬍子逆著刮,朋友送的神奇生毛水每天噴,噴到見底都沒用,試了一年只能鼻子摸摸唱一下我沒那種命吶。以前覺得的成熟就是不要麻煩別人,今天聊了發現有些新的感覺,也許成熟就是相信自己,挺胸擁抱迎面而來的好壞,為自己負責。
不知道哪天還會突然有新的感想,除了喝酒的時候以外,腦袋裡都是裝這些自問自答,你看我有多累。而到了有天你不再去想成熟這件事,也許你就真的成熟了,如同有天你不再去想錢這件事,你就真的窮了,嗯。不然咧,錢還是要多少想一下,不然下個月要睡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