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看見我 / 路人甲霍元甲


10.31.2015 Sat.

他有時是熟的那群的好朋友,有時是胡鬧的酒友,有時是讀者來信的張兆志,有時是最爛笑話冠軍,有時是個台灣樂團的貝斯手,有時是個只有單名的普通人。
十月表演結束了,接下來見面的時間少了,很多時候在外面,我希望我不只是妳們看到的那位,在台上動來動去,不知道在爽甚麼的人。我希望除此之外妳們能看見剩下那個原本的我,可能20%可能30%,在每次的簡短談話間,每次的酒後吐真言。我覺得那是樂團跟螢幕裡不一樣的迷人地方,看見除了音樂以外的東西,也許是一種嚮往,一種能量,也許是一種生活,就跟大家一樣努力生活後的感想。
今天唱新歌時看著天空,好像看到那些日子以高速畫過我的眼前,消失在空氣裡。那首歌很深刻,卻說得輕描淡寫,而你也懂得這是難以下嚥卻也該吞的,也終於該消化的產生。對了,它叫路人甲不是霍元甲,不過有笑有推。心情不是太好,也許那樣的深刻重量,今天終於露面後還有一點壓痕。下台後一直在找酒喝,預借幾小時的快樂,現在酒退後覺得還債,緣份真的太奇妙,貼的這首歌也奇妙的剛好,如果想得太少,那就聽他唱也剛好。
本來貝斯手的本分應該要貼個表演爽文,增加觀眾的愉悅,但列李列卻不想,這樣不好不壞的情緒很難定位,可能是地獄第三層,離十八層很遠,但離天堂更遠。想回地球表面只好喝一杯早早睡,謝謝有來的各位,覺得幸運能參與彼此的生活,在還有緣份的時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Sv7QsxSY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