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真心換紅茶 / 神奇寶貝訓練師


11.18.2015 Wed.

遇到怪人會異常興奮,有取材職業病了吧,今天看到奇遇很開心,想著發文就靠它了。介紹今天的主角是紅茶怪客,晚上一群心血來潮甜心卡,對了大家薯條喜歡沾甚麼,我最喜歡沾蛋捲冰,薯條去鹽很奧客但真的比較好吃。耍廢聊天聊到一半突然樓下傳來一陣叫罵,吵有點久聽到幾個關鍵字發現在罵店員,蠻兇的很大聲。想起前幾天打的文說真的遇到事情會不會挺身而出,就抱著一點正義一點看戲的心情下去查看,一個客人正在發飆,就稱呼他地中海地先生吧,跟他稀疏的頭髮絕對無關。剛下樓已經嗆的差不多,店員被他弄得很賭爛也沒好臉色。地先生臉很臭買了一杯紅茶,還很奇怪一直要紙巾,再一張阿,他媽再給我一張阿。要完付錢還罵一句,阿我那個方方小小的東西咧,這杯我不要了,怒退紅茶一臉殺氣站在櫃檯前沉默幾秒,然後不斷鬼打牆重複再點一杯紅茶,再要一堆紙巾。觀望一陣本來想過去問到底怎麼了,真的我有打算這麼做,念頭剛閃過他就把紅茶收下走上樓,跟我擦肩而過還對看好幾眼。
事後超級好奇問店員到底怎麼了,結果是因為點餐沒說謝謝就突然發飆,不過他們說好像來過幾次也見怪不怪。回到座位才發現地先生就坐在我後面的位子,帶著我他媽恨透這個世界的眼神,一邊吸那杯鬼打牆紅茶。超級毛我背對他,很怕突然拿甚麼東西暴打我的頭之類,只好裝鎮定坐下一邊用超小音量跟對面說,剛剛的瘋子在我背後,你們要幫我監視他。結果他只坐幾分鐘就離開了,紅茶也沒喝完。想說終於沒事,過五分鐘發現他就站在店門口,一邊用殺氣一號表情一邊原地轉體巡邏,我們隔著窗戶在樓上偷看他很久,很像神奇寶貝訓練師,一直東看西看要找人對戰的感覺。大概過了一小時又看到他拿一杯紅茶上樓,眼神很疲倦,我們都在猜他根本就是愛上點餐的店員,只是表達的方法很笨拙,原來他轉來轉去是在找真愛阿。後來我有問到底方方小小的東西是甚麼,瞬間聽到我以為是雞塊,結果店員說是餐盤,屁啦餐盤明明就是方方大大的,其實他是想講阿我那個方方小小的真心咧,妳有沒有看到。一定就是,不然他幹嘛一直點紅茶不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