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早餐爛笑話 / 關於妳的那首歌


10.30.2015 Fri.

早餐奶茶的封膜是爛笑話秀下限的集散地,其實我很愛看,遇到沒印笑話只有圖片的會有點失望,發呆看著通常是蓮花或奇怪風景吸著奶茶無味。它的美妙在於不是笑話有多好笑,而是笑話本身爛得多好笑,有時一起早餐看自己的還不夠,也要把同桌的飲料都拿來看一次才滿足,不過通常都最多三種在輪流。今天看到的奶茶笑話是,為什麼黑人吃白巧克力而不吃黑巧克力,因為他們怕咬到手指。爛到一個人在陽台笑得跟白癡一樣,而且覺得很不妙,很像開種族歧視玩笑開得很笨的爛脫口秀,這笑話到底誰想的,在美國會被告吧。
不只一次講過我相信緣分,所以不太算命,不想要有個人先跟我講以後會發生甚麼事,雖然我根本不信。但這會影響我對命運安排的信心,處心積慮想知道還沒發生的未來,一點也不好玩運氣來的也不純粹。關於緣份就像你追我跑我跑你追的奇妙,在對的時間遇到,在錯的時間胡鬧,我覺得我是個善良的人,如果該做的都做了,老天應該不會對我太差吧,我也想它送給我的好運,就跟我最想要的一樣那就好了,我也感謝他給我這段時間,讓我跌跌撞撞,再站起來變成現在這樣。明天要唱一首新歌,是片段的人生,就讓它變成一首歌,就讓它變成聲音慢慢消散在空氣中,就像那些過了就過了的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