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小貓別怕沒事了 / 明燈命


11.12.2015 Thu.

賭博不是很常贏,之前講過沒什麼偏財運,跟朋友聊天好像找到原因了,原來在人生某個階段不小心變成超級倒霉鬼。有人聽過路上看到死貓會衰嗎,真的有此一說是嗎,從以前到現在大概埋過五隻死貓,突然講起覺得頻率好像有點高。記得有一次大學借朋友騎檔車我給他載,在很暗的巷子轉彎閃不及,壓到一隻小貓。之後還有一次是跟著朋友,騎在後面整個目擊朋友壓到的案發現場,滿懷歉意的帶著他去公園埋掉,還跟旁邊店家借水管清理現場。這種事遇多了還是會有點怕,但也算習慣,有次帶寶散步也看到馬路中間有一隻,孤零零躺在那很可憐,沒想太多就找個袋子一手把它從馬路帶回來,旁邊一間廟公人也很好,出來跟我說交給他,他拿去海邊流。每次每個旁觀的看我處理,都會帶著驚奇及仰慕的眼神,說怎麼可以毫不猶豫的做完整套動作,可能是因為真的很可憐,猶豫還是要做,沒辦法我就是心太軟,把所有問題都自己扛。
不過這樣是做好事吧,如果會衰也太過分了,這兩個月陪著棒球倫當一日球迷,每次只要有大比賽我這個資深一日球迷就會加入。從冠軍賽去參加大型轉播,到現在打外國人,只要我有全場看完都輸,從沒看過贏球,唯一有贏一場那天在忙沒看到,太可怕了,衰到連我自己都驚,如果丟棄愛國心賭對面我應該賺翻了。看輸球真的好累,緊張到胃抽筋,整場四小時結束都有一種虛脫感,禮拜六關鍵還是我不要看才會贏,如果真的這樣我就認命當明燈好了。這麼早發文嚇到了吧,倒數兩位數覺得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