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只是乾爸爸 剛認識的乾爸爸 / 你想當哪邊


10.27.2015 Tue.

在那段酷愛裝成大人的日子,為應對學很多進退,其中最得心應手的有趣能力就是殺價。以前買東西不殺價的,不太好意思開口,要殺頂多也是切掉幾百塊的毛,那幾年面對各種店家,多了很多練習的機會,樂團小本生意一定要開源節流,大到租廠房做裝潢,小到買喇叭買椅子,每次一定會厚顏無恥的開口,秘訣是先從七折開始成功率比較高,當然話術是成敗的關鍵,一進店裡就要先開始鋪梗裝熟,如果有抽菸會有加權。以前大家都說我有叔伯緣,就是這個時候練起來的,常去一家餐廳吃飯吃到變老闆的乾兒子,每次到店裡都會跟他抽菸聊天,他說兒子也在玩音樂是DJ,不常回來覺得跟我很投緣,好處是飯後的高級冰淇淋會多幾球。
很好意思殺價,以前大家要去買東西都會叫陪,我專攻爸爸領域,防守範圍大概從40到60歲之間。最有趣的一次是買家用音響,總共殺多少已經沒印象,約抽菸裝熟的大絕招也用了,年輕人沒什麼錢幫忙一下這種話也說了,最後僵持在大概七折。講一講他說講得很渴不要再殺了,我靈機一動說好啦那加五百跟一杯飲料任點讓你解渴,現在馬上去幫你買。不知道是貼心還是很好意思的效果,最後老闆只好苦笑說沒辦法你很會啦,青茶半糖去冰,要不要開發票。最後還拗了一堆線好爽,每次殺價成功都覺得自己很帥,又幫團體省了多少錢我好厲害。現在想想要買自己東西的時候卻沒有這麼大的動力。小時覺得橋事情的自己很MAN,如果要當身體的一個部位你要當哪邊,我要當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