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你姓李 / 妳姓楊


11.13.2015 Fri.

剛好這麼晚了才開始,才回家好好坐下想事情,才忽然想寫信給你跟妳。
我覺得自己好像你,尤其這幾年感覺越強烈,這比任何星座血型命理都準,這是染色體。我從來沒問過發生的原因,但這幾年好像能多少想像到你的心情,這不是誰的錯,根本沒有誰有錯,這是生活,最後都要誠實不管牽絆多久。在我心裡你一直都是帥的,這麼久了我還記得坐過的那對厚肩膀,小時候有次逛夜市大便在你身邊。你做過的事也變成我的仰望,如果有緣找到一個人,也許只要幾年後就派上用場。你的付出我都知道,我也一直用我的方法希望最後你不會太過失望,我知道你會看也難為情講太多,只是想說,有時體諒一下她的倔強,曾經有的太多苦或溫柔,都說不出口。
我覺得我懂妳,妳說得擔心我都懂,但我有自己的決定,想跟妳說不管幾歲,妳都值得找方法讓自己快樂,雖然吉他彈沒一個月就不彈了,鋼琴也放著長灰塵一直停在拜爾,但沒關係就繼續找讓自己開心的。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講清楚就好別往心裡去,多年前那本書上不是早就都寫了,不用再對彼此的任何負責,這也從沒讓我有甚麼太大影響,我又不是玻璃做的。如果有人說話很難聽欺負妳,一定要跟我說,我馬上高鐵下去揍他。其實應該也沒這個必要,從小時候跟在妳身邊,印象都是遇到事情妳比男生兇,這才不是不完整不用怕他們,到底誰家務事關誰屁事,他們只是忌妒妳比誰都清楚怎麼讓自己快樂,也真的勇敢面對選擇,也有可能是妳都不透露怎麼保持好身材的秘訣而已,才有人嘴巴會放屁。還有晚上睡覺要記得關電視,每次回去在樓上都聽得到聲音,這麼大聲還睡得著也太扯,講不聽耶很多次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