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樂觀得很悲觀 / 培養習慣


11.05.2015 Thu.

被自己搞得很亂,舊的性格跟新的人在拔河,每次心情不好都會想起一句話,討厭今天是因為沒有認真生活,就這樣亂開一槍其實蠻不負責任的,但這陣子我想改變所以我信了。又開始運動的習慣,荒廢了三個月很汗顏,那半年的風雨無阻都被打臉。運動完心情真的會好很多,今天心情其實不錯,持續到半夜被一首歌帶進自己嚇自己的魔羯小劇場,我早已習慣自己的黑暗,甚至學會把它擦亮,但我不想這樣,演得夠久不想再進去當演員,當個觀眾看得清還能指指點點。妳說有點怪,像是樂觀得很悲觀,我想至少這樣的話,就算遇到痛苦都能夠習慣。
分享一個每天發文都固定聽的小團,我喜歡培養習慣因為知道自己很懶,這首歌不知為何適合寫字,其實它也不是命中註定,只是遇到的那天對了心情,相信緣分喜歡認定的習慣不知是好是壞,但我也早就懶得去定義愛。也有另外一個理由是想讓同居人知道,只要聽到這首歌就是我在發文,現在先不要來吵我。寫字的時候聽的歌,會影響到整篇曲風的氛圍,也許應該跟這團分手,找個開心一點又不太誇張的來陪,坐姿體前彎已經走到快要最後一百篇,每天看總數都在想像最後的倒數,喜歡好習慣不管它有沒有意義,至少說出口的事情,都用力試著做到一個句點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pxbtVgj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