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今天來寫詞 / Baby Mother Fucking Corn


10.26.2015 Mon.

為了想做的事,早熟的是我很早就開始面對公部門,大一開始辦活動借場地,談企畫要贊助,大二三開始玩樂團玩到做工作室,企劃寫得得心應手,很多鎖事安排的順手,所以也是差不多的身分,直到這兩年上台北用這行自己買飯,才回到樂手本分,才開始每天認真寫東西。晚熟的是最近才開始學會怎麼會讓自己開心,以前總想著怎樣對團體最好,現在是想怎樣自己會最快樂。以前覺得那樣早熟的自己很帥,同學還在聯誼玩樂,我已經開始寫補助找錢,跟各行各業的人接洽合作。現在覺得這樣晚熟的自己很奇妙,你羨慕我能做想做的,我羨慕你去餐廳都點最貴的,彼此羨慕來羨慕去。
最近做了很多違背以前性格的事,其實心裡沒有想太多,怎樣最舒服就怎樣做,我希望自己是誠實的,誠實到連避重就輕都不必了,我會這樣說話,會這樣走路,會這樣寫字,都是因為我覺得這樣很自然,但不帶著甚麼有利的安排,我只是不想讓自己不快樂。
以前寫詞也會想很多,要帥要撼動人心要外貌與智慧兼具,現在這些都不必了,我只想寫我現在在想甚麼,或想說甚麼,就像今天我幫惡魔食物玉米筍寫了一首歌,晚上練琴練一練還自己唱了一下,真北爛,但我很快樂,比兩年前剛到台北那段時間還要快樂。

對了,學到一個新單字,玉米筍的英文名字是baby corn,他爸爸叫玉米。

Baby Mother Fucking Corn

有天來吃鍋 這根蔬菜不太懂
綠皮尬嫩肉 唰的剝開嚇到我
我不太挑食 但你是我永遠的痛
如果有惡魔 它的名字就叫做

Baby mother fucking corn
你怎麼會那麼臭
Baby mother fucking corn
你跟你爸差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