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杯特麵 / 認定


02.01.2016

最近看到很多人都在po九張專輯,想起之前錄電台剛好也有問到類似的,團員各自介紹影響你的歌,寫了幾首最有印象就是這首Better Man。記得好像是國中要英文歌唱比賽,大家都是放卡帶唱一唱,我們幾個班上臭男生剛玩樂團很想秀,就很臭屁的音箱阿鼓阿搬一搬到司令台,用樂團大合唱,那也是我人生第一首看的英文歌詞,為了比賽要背手抄了好多次。電台播歌的時候,一唱第一句雞皮疙瘩整個起來,真是太回憶了,而且我竟然每句歌詞都記得真是太神奇,多久的歌剛查一下是2001年十五年阿,嚇死我的青春小鳥阿。現在再看一次歌詞感覺完全不同,好像懂了羅比大叔那時的心境,每句都直擊我心。
對這個世界一直以來有很多疑問,關於愛與生命,不想玩猜來猜去的遊戲,只想要一種專屬的認定,套用在任何形式的感情。這也是動物電影必哭的原因,他們的認定太強烈,每個眼神都在說我的世界只有你。關於這些疑問我想不會停止,直到我要走了的那天。想得太多所以想分享,杯子太滿要找地方倒,這或許是音樂最迷人的地方,生活創造音樂,音樂記錄生活。我想越老越能厲害的把解答講得越簡單,長篇大論講成一首歌,止口渴又不礙胃,才越多人願意聽。Lord I'm doin' all I can, to be a better man.用這首歌禱告完該睡覺了,謝謝你給我現在的一切,老天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