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有味道很好聞 / 像植物的活


01.21.2016

好文分享,這篇字非常多,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整篇把它看完,但裡面很多想法很棒,文筆也很順暢真的可以看看。其實貼這篇關於裝潢,家具怎麼擺都不是最重點,而是他做事情選擇的概念,作者是個美國回來的台灣人,很多想法都是美國人的風格,但又有中華文化的基底,那是我最嚮往的腦袋。年紀到了像這種裝潢阿家庭阿,怎麼教小孩阿的文章都會很吸引我,也看了很多,這篇也有講到幫大家整理一下。像小朋友看電視吃零食,很多家庭會用限制的方式來喝止小孩,他選擇用想法引導,給小朋友自己選擇,其實那也是一種尊重,對孩子的尊重。華人社會教導我們要尊重師長,尊重父母,其實很多時候那變相成一種禁令,而不是真正的尊重。我喜歡這樣的想法,不管是年齡身分性別喜好,其實都該真誠的互相尊重,而最重要的是要尊重自己。不要扼殺自己的想像,不要被別人打的分數所限制,就像大畫家這首歌要講的意思一樣,偷偷打歌。
文章不要講太多,大家自己去看,裡面說到"希望這個房子能像植物一樣,經過時間的變化,更有自己的風格,真正的呈現我心目中對於家的想像。"其實人也是一樣,我希望自己像個植物一樣,緩慢卻深刻的成長,活著必須的慾望不要太多,向著陽光就能長得像大樹一樣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