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哪一種同類 / 吃飯時間到我們一起來禱告

01.27.2016

粉專在辦一個活動叫分享關於同類的故事,大家可以多來信分享,放輕鬆應該會好玩吧。以前在高雄辦專場曾經想過一個活動,就是找大家來塗鴉DM,票選畫得最好最北爛的前三名送票,對此我超級驕傲的覺得自己根本企劃神。誰是你們的同類呢,可能是一起衝表演的同學,可能是分享帥音樂的朋友,可以再簡單一點,可能是散步遇到的狗友,可能是排隊站在你前面恰巧跟你買同一種飲料的路人。說到關於同類的認同,就想到以前分享過的一個狀態,長大遇見的人越來越多,但留在身邊的可能越少,有時簡單的分享就會很快樂,因為時間就是這樣,在越來越多新朋友旁邊,在越來越少人圍爐的飯桌上面,在越來越多的煩惱裡面,在越來越少的夢想後面。先露出我的同類分享故事,坐姿體前彎先行流出版。

這個家你先來我後到,你汪汪汪我喵喵喵,你搖頭擺尾我故作傲嬌。
我們有很多的不同,因為你是狗我是貓。
但在這溫暖的避風港我們一樣吵鬧,一樣學會依賴學會撒嬌,一樣等著吃飯等著睡覺,一樣對肥嫩的肚皮感到驕傲,
我們是小春與小寶,吃飯時間到,我們一起來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