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清空包袱 / 麵包分給大家吃


03.17.2016

以前對當個有錢人沒甚麼特別感覺,因為我不知道如果有很多錢到底要幹嘛,身邊很多事情的快樂關鍵不是來自於錢多錢少,而是來自身邊同樣的一夥人,一種同乘一條破船看我們能划多遠的期待。這麼多年水喝了不少,大大小小風浪也穿過好幾波,才知道要到更遠的地方,需要更大的船更多的人,需要更多工具,錢也是一種工具,而且是很好用的那種,我才漸漸想當個有錢人,升級那些錢也買不到的快樂。
365篇的坐姿體前彎現在是364篇,對於要怎麼收尾其實沒甚麼想法,就這樣順順的寫完好了。一路寫來紀錄過好多事情,真的是蠻有趣,感謝很多看的人參與我的生活,在每個半夜我們都得到了一些樂趣。我以前是個包袱很重的人,很念舊很愛資源回收,放不掉的緊抓著,都塞進包包裡扛起來往前走,但這一年寫來學到很不一樣的想法,很多事情寫完也就沿路放下了,輕裝上陣想走得更快點,但留下的紀錄會在迷路時,指引我回家的路。就像童話糖果屋,沿途丟麵包屑才放心的去探險,雖然故事裡麵包都被吃光,最後還是迷路啦。先不要說太多這種好了,不然明天沒東西寫,專場也進入倒數兩天,藍圖畫得很大,房子靠著很多人幫忙,大家一點一滴蓋好了,有些快樂真的有錢也買不到,但專場的票現在還買得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