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大學是人生最爽 / 心靈小語平安喜樂

03.10.2016

專場前開始跑校園了,最近已經去了幾間學校,一踏進的瞬間真的會開始懷念大學生活,在學校附近吃便宜又大碗的飯,校園路上三三兩兩總會遇到朋友,很大聲的打招呼互相講一些屁話,下課的午後買一杯珍紅,衝回家連線打電動,想起來真的是過得有夠爽。這幾天的演出都是不插電,然後說很多話,聊一些創作的想法,清清淡淡的也是另一種感覺,雖說如此還是最喜歡插電站著表演。講到創作說了很多,其實這件事別想得太難,最重要的開始習慣紀錄,每個人都會有感覺,而且感受都不同,就像連日下雨應該大多人都會很煩,但也會有人是雨天就是爽。我個人是不太喜歡,今天回家鞋子又濕一雙,但雨都住也一陣子都習慣了,唯一的差別就是除濕機開不用錢,尿尿都不沖等機器滿水倒馬桶。
生活就是一個很大的創作,不只是寫歌,它可以是文字圖畫影像,甚至我覺得煮飯也是一種創作,那最重要的是你想告訴誰。以前大多時候我都是寫給自己,跟自己說話,現在長大反而有一種很深的感覺,創作是為了分享,分享會讓你更快樂。可以是一首給朋友的歌,跟他說你不戴眼鏡比戴眼鏡好看,可以是一頓心血來潮煮給家人的大餐,可以是365篇的坐姿體前彎,每天話家常為生活記錄,跟你們分享生活。三十歲的某一天看了一篇文章很有印象,不知道有沒有講過,裡面有一句當我進入一個空間,我想的是能給大家甚麼,而不是我能得到甚麼。這件事是很快樂的,當你開始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都會突然出現。分享就是一種獲得,正向列今天謹以此則心靈小語,分享給每位朋友,要用毛筆寫起來貼在牆上也是可以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