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惡有惡報應該吧 / 為了某天而準備


02.04.2016

晚上一坐上回家的車就接到室友的噩耗,他的愛駒車窗被砸音響被偷,陪他處理完去報案,弄到好晚才回來,警察說沒監視器很難抓到人,應該是只好鼻子摸摸別抱太大期望。每次遇到或聽到這種事,都會想到底壞人有沒有惡報,我是指有沒有報應這種事,我覺得有,但不是1+1等於2,不是超速被拍照就要繳3000這種簡單的等式。路就是一條直直的記得嗎,跟人生一樣,這條路很長,你的所有選擇都變成你的樣子,如果你一直都很貪婪,別人看你就是個貪婪的人,或就像妳一直是個善良的人,我就愛上這樣的善良一樣,每天的選擇都是一個點,等著未來某個事件把他連成一張圖。
這跟今天來自台南的朋友求文也有點關係,前幾天看了一部脫口秀,裡面剛好講到一個觀念差不多是這個意思,他說所有的壓力低潮都是一種準備,但當下你並不會知道,只有在未來派上用場的某天,你才會知道原來如此,原來我是為了此刻而活過來的,就像可能現在很窮,每天都在家裡煮,結果哪天我就不小心考上特級廚師一樣。我喜歡這樣想,去做好現在的每件事,儘管它不能馬上給你些甚麼,但有天時間會給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