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喜歡黃渤 / 真相不在課本裡


02.26.2016

今天看了朋友之前推薦的尋龍訣,是一部很紅的小說鬼吹燈改編而成,很喜歡這種元素,盜墓阿八卦阿機關,屬於東方的奇幻,感覺只有活在大陸實際接觸著那些材料才寫得出來。至於電影劇情我覺得還好,愛情佔好重,期待的解謎部分偏少難以止癢。特效蠻屌的可以看看,對面電影技術進步得好快,根本十三億人都驚呆了。記得第一次看這類的小說時候,看完直接倒退三步,太好看被震到,後來這類題材越來越紅,換湯不換藥的小說出到翻天,鬼吹燈好像是開山祖師,但我是看盜墓筆記我推推,不知道出到第幾季了,非常多集有興趣可以看,看到大學畢業出社會,結婚生子小孩畢業應該都看不完。
那時靠著當兵非常閒看了很多小說,中文的我只看這類跟武俠,因為那是中華文化的強項,今天推幾部給大家值得一看,武俠其實也不是因為喜歡武打,我喜歡各大門派有自己的學問文化,神秘儀式跟各家所長,以前去比很多樂團比賽也讓我有這種感覺,每個樂團都有自己的創作,自己的表演風格互相競爭,像天下第一武鬥大會一樣。
先推一本噩盡島,一二部加起來大概20幾本,很暢銷的長篇而且是台灣人寫的先加十分。劇情有一點中二,但我覺得它有一個特色我很喜歡,人物細節描寫很細心,連穿甚麼衣服都寫得很有畫面,懷疑作者根本有在兼職服裝設計師。另外推一部少一點的輕鬆入們,叫五大賊王總共就五本,偷盜元素我很喜歡,各門派的神秘文化架構也很引人入勝。我喜歡武俠的另一個特點就是會跟歷史結合,架空的劇情穿插真實歷史事件,好像神秘的歷史真相也許不只在課本裡,推薦給有在翻書的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