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我讀老學校 / 我現在要去桃顏


02.23.2016

早起發文的氛圍不知道感覺會不會不一樣,很早就起床吃了營養早餐,觀察了一下人群,現在在超商外吹風發文。裡面有兩三個叔伯阿姨,看著小兵立大功在找工作,方法蠻老學校的,有時我都會陷入這種時代差距的矛盾,覺得土法煉鋼沒效率,又覺得其實有些事情保持老派感覺很好,現在五花八門的途徑很多,但要到的終點其實沒變,就像有些人看書喜歡上網看,有些喜歡摸到紙,但我們要的始終只是一個好故事而已。
說到老學校昨天遇到一群阿伯很可愛,晚上出門抽煙沒打火機,跟一群在廟旁喝酒聊天的阿伯借,其中一個就順勢問我,欸欸年輕人幫我看一下怎麼跟手機說我要去哪,他有點喝醉了講話都鬼打牆,手機開著google搜尋,一直對他說,我現在要去桃園,然後就一直跳出我現在要去桃園的搜尋網頁,好可愛第一篇好像是食記之類的。阿伯被弄得有點惱羞說手機很爛,因為旁邊阿姨一直在炫耀她的唉鳳,示範開著siri跟她說我現在要去高雄,就馬上有了導航很得意。我跟阿伯說你的手機沒這個功能,要按地圖然後說地點才找得到路。開了程式教他,跟他說不用說整句我現在要去桃園,就說桃園就好。他就很開心的自己操作了一次,地圖打開,按了麥苦,然後很大聲的喊,我現在要去桃園。根本鬼打牆快笑死我,反正不管靠什麼方法,大家都能順利找到路就好了,我現在要去屈臣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