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我的肺那麼的廢 / 列根性


03.02.2016

其實前幾天做了一個記得很清楚的夢,本來在想要不要講出來,因為在夢裡我蠻蠢的,想了想還是寫下來好了。那天我夢到自己得肺癌,夢蠻長的有些細節已經忘了,但有些畫面很清楚,記得夢裡的醫院很冰涼,拉上外套推開門進入看診室,拉了把凳子坐下,醫生背面著我坐在會旋轉的董事長椅上,慢動作轉過來跟我說,不行你一定要馬上住院。瞬間我就穿著白色的袍子躺在病床上,很多朋友來看我,印象很深有一組也是菸抽很兇的朋友,在床邊很嚴肅地問我,你到底會不會後悔。瞬間我想了很多,從第一次抽菸的屋頂,到某幾個強烈想要尼古丁的深刻晚上。那些都是真實的過去畫面,這種感覺很抽離,有點清醒但又確實的在夢裡。想著這些曾經的good old days,我竟然很找死的說,不我不會後悔。
醒來覺得自己很大言不慚,上週一夜感冒就搞得要死不活,要是真的生病一定很痛苦,雖然我很誠實地告訴大家這個夢的經過,但必須說要是真的發生我一定會後悔,千百倍的。從今天開始少抽好了,一定也有人會說你這樣根本活該,還少抽就直接戒了吧,我知道這些都是真切的善意,但我也必須誠實地說,這都是我的劣根先從少抽開始吧,為了自己也為了那些得來不易的未來,如果有天真的夢想都成真,那生病真的虧大了,不知道這是第幾次為菸作的宣言,認真試試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