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吃一部電影 / 慘慘慘人生就是吃拉撒


01.28.2016

今天看了電影來寫寫看影評好了,想當然爾絕對是很偏的,平常對電影沒有太突出的熱情,也沒看過影評大概都怎麼寫。今天去看葉問3,跟大家說說我怎麼選的,不想太晚回家最近都太晚睡了,所以有時間的考量,差不多時段那幾部在挑,真的沒甚麼靈感查了yahoo影評,也沒看內文只看評分,葉問後面的星星比較多就是它了。這種不知道要點甚麼的時候,我都這樣選,電影阿點餐都是,不知道吃甚麼就選主廚推薦,名字前面有星星或任何顯眼符號的都會吸引我,大概概念是看起來你好像很有自信喔就讓我來會會你,的這種心態。
先說結論我覺得蠻好看,不知道幾百年沒有在電影院看港片,看到大螢幕上很多以前的老牌港星,很多都很熟悉看到都有一種啊你變這麼老了啊的感覺,其實蠻好玩。武狀元真的變好老,我腦裡都還停留在他們年輕的樣子,沒有意識到他們的老態,以前第四台無限重播的記憶衝突。整部重點是在愛情戲,用武打部分連結劇情,其實感覺是很不錯的,有在看愛情劇的浪漫感,只是是中式的,大概就像你點了一道宮保雞丁,本來想說應該吃起來火辣爽快,結果甜度方面的調味驚奇的好,帶出辣味又交叉著甜味的美好體驗。這個結尾不錯,評語就是葉問3這道宮保雞丁4.3顆星,這個星星是yahoo上面評的。哪天看電影沒靈感去吃吃看吧,不是我吃了會飛出小當家飛龍的種類,但是蠻配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