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西瓜王子 / 意麵緊急廣播


02.15.2016

嗨大家好久不見,放了一波連假好爽,超級藍色的星期一大家都還能喘氣吧,爽到發文跟部落格都完全荒廢了,再提筆突然不知道該從何講起,講講過年回味一下一年一度的夢幻假期,雖然沒發文但每天有甚麼特別的事,我還是會習慣性的筆記,夠專業吧。回鄉這幾天真的覺得很喜歡家鄉,房子都矮矮的擋不住藍藍的天空很大片,跟朋友聊到回鄉種田好像也是不錯的夢想,改天找不到留在台北的理由乾脆回去種西瓜好了,以前好像有寫過,第一次有這個念頭是大學有次在期中考,背的題庫寫完其他都不會,看著窗外發呆,想著如果買一台貨車載一車西瓜到處賣順便環島,當個婆婆媽媽口耳相傳,出沒在鄉里的西瓜王子好像還不錯。那時很迷貨車,迷到都查好了想買一台來改,朋友都說我很偏,以前好像很常被講很偏,養鴨子阿買貨車阿之類的。為什麼是西瓜喔,因為我喜歡吃啊,大家都喜歡吧,還沒聽過有誰不喜歡西瓜的比我還偏。
放假的時候很常跑去看花燈,在我家附近,老街規劃的很好這幾年變好多,不過還好很多old school的東西都還在。有天路上晃啊晃剛好聽到里長廣播,在講誰家的車子亂停快去移,口音很重講英文車牌很可愛。過幾分鐘又聽到廣播,說有人撿到兩碗意麵,誰掉的趕快去領取,笑死我也太熱心了,希望失主有趕快找到他的意麵,他一定很著急,不然麵爛掉了該怎麼辦才好。講著故鄉突然想到風景這首歌,很多人跟我說這首越聽越好聽,當初歌詞寫完也是蠻愛的,在家鄉開車慢慢到處晃,放到這首覺得特別適合。最快到達的地方,但風景該怎麼欣賞,美麗事物總是閃亮,卻看不見想念的臉龐。大家好久不見喔,我回來了,接下來直到專場真的是沒在開玩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