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完結篇 / 救生圈 / 謝謝收看


03.18.2016 - 365/365

一件多小的事,如果你記得放進心裡,一下子就變成一輩子。
從2015年2月5日開始,坐姿體前彎紀錄著我的生活,一整年不長不短,發生的事有大有小,說來很恰巧,中間經歷很多事件,嘴哥北上,工作室頂讓,結束五年半的感情,寫新專輯,遇到一個最重要的人,還有一場前所未有的演唱會,就那麼剛好寫下我的30歲。一日一發文扣掉偶爾放假,走到2016年3月19日的今天,是第365篇,來到最後一篇。
本來的每日發文開頭沒想過要有甚麼意義,就很簡單好啊寫一年好像很酷,寫就寫阿誰怕誰,烏龜怕鐵鎚,蟑螂怕拖鞋,這個笑話好可怕老人感一百分。可是寫久了才發現,是你們讓這件事有意義,半夜發文可能陪著你睡覺,早上也可能陪著他起床。我們可能從未見過面,或很久沒見,或講過幾次話,每天小小的生活感想,只要365篇裡有一篇,你也有同樣的感覺,在這深不見底的網路海洋,我們就拉起了一條線,幸運的話哪天變成誰的救生圈。孤獨是我那年最常有的感覺,不管在人多的地方,一個人的房間,黑夜白天,有時它就是會沒來由的出現,儘管不是很容易察覺,跟寂寞不太一樣,它不像一種心情,比較像心態,反正沒人懂我就靠自己的封閉感,但每天的紀錄讓我放下很多事,也明白分享是一種快樂。這樣的365篇,我不知道它會為我帶來甚麼實質的幫助,滷味能多夾幾樣菜,但它教我要活得開闊,同樣的這15萬字只是想寫給你一件事,告訴你就算我不認識你,你也不瞭解我,但我想讓你們知道,你永遠都不會是一個人。
不要好像太沉重,我們來說點別的,你們有被紅火蟻咬過嗎。很小的時候我被咬過一次,印象很清楚非常痛,從那時開始我就有一種螞蟻咬人都很痛的錯覺,深深烙印在腦海裡,一直到長大才發現原來一點都不痛。說這是想跟你們說,回憶最奇妙的地方,就是它一動也不動,一件多小的事,如果放進心裡牢牢記住,那就會變一輩子。要謝謝收看了,感謝一路看過來的每位,讓坐姿體前彎變得美味,寫完一年大家都長了一歲,休息一陣子下次要寫甚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