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平偉的小確幸 / 如何輕鬆幹鐵馬一二三


10.02.2015 Fri.

小確幸這個詞就像一個過氣藝人,剛出道就爆紅受大家喜愛,街頭巷尾到處用得愛不釋手,卻因過度濫用漸漸變成一張帶著酸度的標籤,大家開始刻意躲避,深怕被貼上就像被判了隨波逐流的罪,你使用這個語句就被開了一張定義你很不酷的紅單,感覺有點像如果現在你還在說SPP一定會被笑這樣。我不喜歡一窩蜂但也不喜歡耍酷過頭,有時生活遇到一些開心的小事,還是會在心裡偷偷講出小確幸這個字,像是吃到好吃的店,買東西剛好把身上的零錢一分不差用光,或是遇到一間人很好可以常去的修車行。修機車不是很日常的事,但有一間固定配合的會讓人很心安,有些車行都愛亂報價超級黑,養成一些舒服的工具店是我的小確幸,像是剛講的車行,治家裡百病的水電工,寶春常去的寵物店,搬來沒很久還在慢慢培養。
說到機車,以前的換車之路也是一路坎坷,高三畢業後上大學前,興奮得牽了人生第一台機車,騎沒三個月就被偷,還第一次坐警車去警局備案,最後沒有找回來應該早就被五馬分屍出售了,那時除了認真地反省沒鎖好之外,也領悟到了有些事不是運氣而是報應這個道理。國中太愛偷腳踏車,想來想去一定是小時候累積幹了幾十台鐵馬,才換來付出一台機車被偷的報應。那時很誇張,放學很喜歡去網咖,但有時候沒交通工具就會到學校停車棚幹停在那很久的腳踏車,偷成精最後很會開那種最常見八個數字的密碼鎖,訣竅就是撥撥看哪四個比較鬆就對了,因為最常按,其實不太容易需要一些巧勁。這是壞榜樣最後我也得到報應了,我必須在這裡再次宣揚我活了三十個年頭的人生觀,就是做壞事一定有報應,大家要心存善念,逛夜市有沒人顧的CD攤,拿了也記得要投錢。不過放心我平常都有在捐零錢跟發票,可以把功德迴向給每天準時收看的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