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矢井田瞳粉絲會 / 我的馮迪索


09.30.2015 Wed.

今天騎車一直想起這首歌,不知道是因為午後風和日麗,還是沒來由的心花怒放,國中很喜歡這首歌,很適合騎車或開車聽,在我心裡有一個分類叫公路,適合好天氣出遊的公路歌或適合通勤看了心情好的公路書,我知道這跟公路電影的公路正確定義不一樣,但誰管他呢我喜歡阿。那時還喜歡一個日本歌手叫矢井田瞳,其實曲風差不多,上次跟朋友聊到國中聽的歌,竟然身邊沒有人知道她真是怪奇,有這麼偏門嗎應該還算紅吧,還能買到兩張專輯。
高中第一次去高雄玩,去朝聖那時的樂團聖地ATT樂器行,似乎是張震嶽唱的秘密基地,裡面有一台帥基地必備的手足球檯,就是球員一個個跟串燒一樣,握手把控制亂轉瘋狂射門,然後轉一圈後腳跟射烏龍進自己球門那種,那時真的覺得很帥,都會想像以後也要買一台來擺。進聖地跟個鄉巴佬一樣呼吸急促到處亂逛,突然發現球檯上有趙之璧的簽名覺得很興奮,旁邊還寫著當週球王,第二名好像是張震嶽,哇好像可以更靠近音樂人的日常感覺好酷。
長大了都在聽團,習慣不太聽女主唱團,口味不同而已請不要撻伐我沙文豬,要聽女生都聽清新曲風比較多。有陣子剛好迷上梁靜茹一張專輯,覺得歌詞寫得很對味,結果大家都誤會我是梁靜茹鐵粉,唱歌有人點到都會被虧一下,那張真的不錯猜猜是哪張,提示裡面有一首我的馮迪索。今晚找了一堆以前的這類歌,趙之璧或李心潔,還有網咖最愛女生組林冠吟,這些歌有一種上個世代的距離感,不知道該怎麼歸類,就像父母跟民歌的關係,也許能說是滾石曲風吧。不知道又在發牢騷還是真的有這個現象,覺得以前的歌包含詞曲大多都比較厲害,可能我離潮潮已經遠去,越來越乾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