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保齡球不倒 分數不會好 / 帥輸給李邏


10.23.2015 Fri.

最近有在喜歡跟陌生人講話這件事,這個月蠻開心很多事的結都打開了,看之前睡不好的文想起已經一陣子沒有睡不著的問題,睡覺跟做夢的書被擺在一邊,剩下的三分之一遲遲沒興趣翻。以前住在台北市幾乎每次出門都坐計程車,搬家後反而喜歡通勤的感覺,雖然要提早出門但戴著耳機可以聽很久的音樂。火車上也蠻多奇遇,覺得搭火車人群有一種輕鬆感,跟捷運不太一樣,可能人太多很緊繃吧。今天幫忙帶著錄音師的工作箱,上面貼一張XXX不倒,台灣不會好,閃避一下我看政治但我不想太常大聲說站在哪一邊,不喜歡相約群體霸凌的感覺。旁邊坐著一對老夫婦,一看到貼紙就指著它跟我比讚,說年輕人有guts這樣就對了。短短的通車十分鐘聊了一下,他們說以前沒得選擇,尤其在公家機關上班,長官都是有意無意的壓力,老公75歲了根本看不出來,一起在松山下車說他們要去逛饒河,牽著老婆很飛訓蠻不錯的。
之前也遇過火車怪人,那時拿著一袋塑膠瓶回家,人太多下車碰來碰去,走一走突然有人拍肩,問我這袋是甚麼,因為剛才袋子碰到他,他很不舒服,奇怪裡面就是眼藥水罐有甚麼好驚訝,袋子是透明的一眼就能看出來,難道是對不起我得了一種被塑膠袋碰到,就會死掉的病。事後想想也許他看成一袋針頭吧,原來被當成火車怪客的人是我,這兩個月常出沒在火車站一帶。
之前剛搬來逛批踢,看到一個討論串標題寫,原來李X住附近喔,剛剛遇到他。心想我有這麼有名嗎,剛搬來就被神心裡有點小激動,真不好意思帥到大家了,點進去看才發現他是要講李邏,呵呵不小心演了一齣自作多情的戲碼,單名很敏感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