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科學小尖兵 / 沉~睡~王~國~恐~怖~喔~


10.15.2015 Thu.

就在剛剛發生一件奇妙的事,害發文靈感都沒辦法集中,整個心思都在想著這個奇異的事件。剛一回家才關大門,我房間就傳來一陣音樂聲,身邊一起回家的室友跟錄音師都一臉狐疑,因為東找西找都找不到音樂的來源,只能大概確定是在我房間裡迴響,三個人你看我我看你,手機都翻出來,電腦也沒開,急著確認的時候音樂剛好也播完了,現在我們三個想破頭,還是沒辦法破解到底剛剛的事件是為什麼,很想找出到底哪裡在放歌,如果找不出來我想今晚應該睡不著了。先聲明我不是害怕靈界的朋友,我只是不喜歡,很想知道原因,一定有甚麼我們沒想到的理性方法來解釋,我喜歡這樣想因為我是科學小尖兵。
真的很奇妙,家裡沒有藍芽喇叭,電腦筆電關機,覺得可能是誤撥給誰的來電答鈴,但手機記錄也沒撥出,也沒有鬧鐘阿,重點是我們三個人手機裡都沒這首歌,對不起我們都被串流音樂奴役,再想到可能放口袋按到影片發出的聲音,但刷來刷去也找不到有誰PO了這首歌,對了這首是我們很熟悉的歌,謎題就是剛剛不知道從哪裡發出來的半首沉睡王國。現在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窗戶沒關,鄰居放了這首歌傳到家裡,奇怪他也不繼續照著歌單放,專輯下一首是接別忘記你是誰,這首也不錯阿,不知道他是想嚇嚇我,還是一看到我回家想放個歌來拉近距離之類的,真的想不到原因只能這樣想了,我不想把它想成是靈異事件,如果要這樣想那代表這首歌要發了,好啦也不錯啦但在此之前,我可能就要先搬走了,想不到阿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好煩阿。打歌一下好了,我對這種事蠻平靜的,其實我還是不相信是無法解釋的事,決定明天去大樓佈告欄貼個公告,請問誰昨天在家裡聽這首歌,尤其是三樓上下的住戶,各位鍵盤柯南幫我推理一下兇手到底是誰,誰這麼有品味懂音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GK1BbPAK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