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鑰匙插車上歇後語=欠幹 / 瓶身吸管嘴唇三位一體


10.08.2015 Thu.

中午出門趕著搭車做了一個自己也意想不到的蠢事,機車停在火車站結果忘記拔鑰匙,就這樣一路插著八個小時,到晚上要回家才想起咦我的鑰匙呢,趕著搭車回來找鑰匙結果台鐵誤點25分鐘,等車的時候真是分分鐘煎熬,又有一種反正插了這麼久要被偷早就被偷了,也不差這半小時的故作鎮定,還好一出車站看它完好無缺的停在那真是萬幸,鄉下應該有差喔治安好一點。
小時候有一個很深的印象,小學自己跟鄰居去看電影,出門前媽媽在我口袋塞五百塊買票買零食,千叮嚀萬交代叫我小心收好,結果一到售票口摸摸屁股還真的被我弄不見,只好跟鄰居阿姨借錢,回家媽那個我早就跟你說要收好的無奈表情現在還記得清楚。從那時開始我就養成常常摸錢包鑰匙的習慣,出門在外突然想到都會摸一下確定沒不見才安心,今天不知道怎麼了,忘了拔就算了我比較懊惱竟然整天都沒想起要檢查鑰匙,一定是太陽黑子或水星逆行的影響,絕對不是腦袋變差了。
這種自己被自己惹火的行為也常常發生,像是走下樓要騎車才想起忘記拿安全帽,想到要再爬樓梯回家拿就想幹譙自己到底在搞啥,或是出門抓一把零錢買東西,結帳97塊數一數發現只帶了96塊,都會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強烈遺憾。最難受的應該是十元麥香,喝一喝不小心把吸管弄到洞裡,這個最常發生超級煩,而且一掉進去就很難再弄出來,麥香的美味體驗瞬間被自己搞砸,不喝了,它已經不是我最熟悉的麥香了,你們知道十元麥香之所以比其他包裝美味,在於細吸管每次入口的流速是黃金比例嗎,我的觀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