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前進,星際 / 看你吃比較好吃


10.21.2015 Wed.

戒電動進入七個月,戒紙菸破功兩個月,太棒了真的好犯賤阿我。對小學就打電動打到近視的我來說,這麼久不連線是以前完全無法想像的事情,國中最喜歡跟朋友去包台,有次太興奮還即興做了主題曲,歌詞只有四個字,前進,星際,前進,星際,總共三部交錯合唱很壯麗的,邊騎腳踏車邊唱得嘹亮,星際是一間網咖。有時空下來的一天總有想要下載遊戲的衝動,最後還是算了算了省下來的時間真的能做蠻多事,儘管只是跟朋友耍廢也有妙不可言的療效,耍廢是人類的光合作用。決定不去做的事很少打破規則,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個很容易上癮的人,門一打開就很難關起來,就像沒抽就沒抽,從來沒有孫悟飯,因為隱隱覺得我應該會喜歡,太不妙了。
做自己做得很習慣,喜歡網路遊戲也是因為覺得跟人生很像,有各種職業就像每個個性的人,有衝鋒陷陣,單打獨鬥,輔助支援的各種角色,長大玩遊戲喜歡玩補師,就是專門幫人補血支援的職業,可能跟真實的樣子有點像,喜歡被需要的感覺沒有我不行,不是最顯眼的但是不可缺少的存在。每個人都不太一樣,我信仰老天沒有給你的,會拿其他東西還你,就像有人音感好,有人節奏感好,可能有些人是方向感好。以前觀察人發現有一種人很特別,我稱為食感好,就是吃東西看起來很好吃,這是一種才能我真心這樣覺得。小時候列爸帶我去吃飯,會跟我說看那個人吃起來很好吃,我們點跟他一樣。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很多以前人會覺得奇妙的職業都跑出來,有些人上網打電動給人看就能賺錢,甚至吃東西也能賺錢,有時候挫折不要太灰心,也許老天給你的才能是,掃地掃得很好看,只是你沒發現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