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筷子喇湯爽阿 / 不然怎麼夾得到肉


10.01.2015 Thu.

下棋打牌玩到遲到,晚上在跟新朋友交流耍廢技巧,謝謝大家不離不棄的讓我知道有人在敲碗,雖然有點壞但這樣很感人。包括遲到以前有些這種小壞習慣,小時候常被親戚朋友說很冒失,其實都在我的小小心靈留下一些記號,常常提醒自己生活中要多花點精力注意。記得有次去親戚家吃飯,那時還小不知道吃飯禮儀,很自然地用筷子在湯裡喇來喇去夾料,就被堂姐說我很髒,那時覺得很無辜,又沒有人跟我講過不能這樣。覺得自己記憶力很差,很常聊天聊到某些事我都沒印象,有時被說很誇張像失憶症,但這種生活習慣的小事反而我都記得很清楚,近年最有記憶的是以前有天在工作室,我一躺沙發就被靠杯壓到別人外套,那時心想有點雖小外套不該放在坐的地方吧,但這件事就從此記住了,從那天開始只要坐下之前都會無意識的注意附近旁邊有沒有放東西。
我覺得我這個人真的蠻頓,生活很多小事都大剌剌的,被靠杯了才慢慢改進,遲到也是一個,活得太隨性了,自從被靠杯後才有在特別注意守時,雖然現在還是有時北爛會遲到一下下,好啦發文常常遲到,企圖把大家的睡眠時間改到跟我一樣就成功了,今天小講一些就好大家久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