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技術性病假 / 小孩的煩惱預習


10.13.2015 Tue.

昨天每日發文請假想到以前當學生,隔天不想上課會絞盡腦汁想辦法請假,雖然最後都沒甚麼好辦法,鼻子摸摸還是早起上課,也做過洗澡故意洗冷水,進房間冷氣共到最強試圖感冒掛病號,應該很多人做過,小丸子有一集好像也有演過。這個方法好像還沒聽說有人成功過,還是身體知道是故意的不想讓你得逞,所以釋放出很多白血球殺菌,一有僥倖心態抵抗力就突然激增的功能。
有時會跟身邊朋友聊到底以後小孩上高中還是高工好,我是高中派的,覺得努力唸書這件事在大學之前根本是浮雲,要唸的話大學有興趣的就會唸了,我也看過很多大學才變猛將,後來也如計畫的一路下去的例子,人生會用到的常識其實高一應該就學到頂天了。會選高中可能我只了解高中,只覺得小朋友十幾歲就決定興趣讀專科,感覺有點快。這個話題源自於以前四點多看到一堆學生放學很驚訝,以前唸書要唸到第八節五點多,我以為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跟我一樣命苦,想不到上大學四點多要去包台已經被滿間的學生占滿。我覺得上課時間短很好,甚至也不要有讓人想自殺的早自習,就讓小朋友去玩,提早讓他們自由,要學壞要怎樣都是遲早的事,不要等到大學才讓他發現原來世界這麼大,原來可以做很多想都沒想過的事。

以前上課有天下午請病假,走出校園路上都沒人,學生都在學校上課,微風吹著樹枝搖曳,陽光灑在地上一切寧靜,整個新營市好像只有我一個人,那時我有一種原來平常日的下午這麼美好的驚覺,平常都被鎖在學校,太陽剛出來就到校直到下山,然後大學一自由我就走針了,歪到現在都沒有回學校的打算,回到社會說的正常軌道的想法。不過時代也變了,現在看演唱會的年齡好像有下降的趨勢,大家越來越飛迅了,很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