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國慶是在慶甚麼 / 新祝音聲悶氣


10.10.2015 Sat.

很多人在說雙十快樂,我沒有要找碴但很想要知道雙十要怎麼個快樂法,像中秋快樂就大概是大幹肉一場,聖誕快樂可能就是交換個禮物之類,國慶要做些甚麼才有這天跟普通禮拜日不一樣的感覺,其實應該要有的,只是我們還不懂,每次看到影集裡面有一些愛國精神的橋段都讓我動容,一種怎麼也求不到的羨慕,我不是在說為國犧牲甚麼拋頭顱灑熱血那種,太誇張了,反而是一些尋常生活的小事,真正的愛像呼吸一樣自然,舉手投足吃飯睡覺都是愛,而不是嗆超大聲說老婆我愛妳一生一世,然後交往個半年分開。美國人愛國,熱愛他們口中的自由,日本人愛國,把好的商品留給自己人,韓國人愛國愛到走火入魔甚至走偏招,我們卻一直想逃跑,逃的越遠越好,我不覺得怎樣,因為有些事情這裡真的不怎麼樣,常常有事件發生都覺得自己人幹自己人就飽了,又有時候無奈的覺得事實上是很欠幹,又扯到政治可能很多人都鳥獸散,不過今天是國慶日講講這個也蠻應景的,雙十快樂,看到文章才知道這個日子跟台灣一點關係都沒有。
最近有點易怒,應該是一種循環,憂鬱後面接著易怒,等我把七原罪都跑一遍應該就能變成神了。最惹毛我的就是新注音選字一直亂選一些很篇的字,決定這句開始都不選字,看牠可以荒腔走板盜哪裡去,真的很扯像是等一嚇牠竟然真的給我選一嚇,等一嚇是甚麼東西啦,它真的以為我是想講等一下下嚇妳,好阿我真的要講下下你的時候就給我選嚇嚇,一個人半夜對新祝音聲悶氣也是蠻無聊的,晚安了,看到一堆錯字抄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