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金拍坦厚嘿仔細漢 / 台灣:澳門 5:1


10.09.2015 Fri.

黃金週學著跟大家一起耍廢慶放假,常常在家裡工作,其實假日跟平日沒有太大差別,反而週末比較常要出門表演,剛搬來的時候管理員問我,阿那ㄟ隆謀跨哩透炸企朽班,我說哇隆底厝咧蝦瓜啦,他說安捏哩硬該炭揪追喔,每次問到這種問題都是打哈哈帶過,因為其實做音樂的金拍坦。來台北不常講台語,在市區要是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應該蠻有趣的嚇嚇旁邊的路人,有時想到都會跟朋友練習一下,雖然我是台南人但台語沒有很道地,當兵學到很多正港的片語都會刻意記起來,有機會就用一下秀秀南部本土的驕傲。
放假第一天第一次進足球場看現場,好咖勳好C奮喏,果然現場好看很多,跟Live比專輯好聽意思一樣,進球全場一起歡呼蠻爽的,後面坐著一群外國人很high,感覺他們很喜歡台灣,一開始落後很激動的說,台灣我相信你五分鐘後就馬上追平,五分鐘過了聽見他補一句,好吧十分鐘,結果後面根本怎麼踢怎麼進。還看到牽著小朋友進來的父母,以後要當這種帥氣的把拔。黃金週三天大家都怎麼計畫,該不會有人等下要去升旗吧,晚上應該很多人回高雄看麋鮮鮮,帥一發我也想聽以諾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