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農夫與懦夫 / 褲檔塞香蕉


10.07.2015 Wed.

看了讀者按以前很多狀態讚,甚至還按到還沒開始每日發文的狀態,看著這樣的轉變覺得很奇妙,從前少話到每天打一大串的變化,其實也沒很久坐姿體前彎大概開始八個月,卻像已經持續好久的習慣,一定是因為我每天都寫得很認真才覺得時間過得慢。以前很少在臉書上講太多,覺得這裡不太適合認真,現在其實也沒覺得適合到哪裡去,朋友推薦開個粉專覺得多餘,轉去部落格想想大多人也沒有看的習慣,覺得有點可怕,我們是不是失去了一些重要的平台,想要好好看文章該走去哪裡。以前大多都是貼貼活動或跟朋友耍耍白爛,今天貼個以前講的故事,彌補一下這個忙碌無法多講話的夜晚。
有一片農地裡住了兩個稻草人,他們都想變成農夫,一個平時在外面工作,有空就來農地澆水除草,他說耕田是我一輩子的興趣。另一個整天待在田裏,花了大半時間跟力氣在嘗試改良農作,他說耕田是我一生的職業。你覺得他們兩個誰才是真正的農夫?
我說他們兩個都是,只是種出來的東西可能不同,本來水果甜不甜,口味不同大家吃完歡迎說出來研究指教,但總有些人喜歡無聊謾罵或諷刺嘲弄,無益的謾罵不會讓你變得成熟,背地裡諷刺嘲弄人也不會顯得你比較懂,這片地這麼大,應該學著尊重同在耕田的人,至少不要這麼愛分邊,這麼愛撻伐非我族類,畢竟等你吃飽了玩夠了酒醒了再來耕田也不是唯一的辦法,把農夫精神放在心裏,別放在嘴上,閉上嘴巴先種個水果來看看吧。
一年多過去誰變成農夫了,都沒有,只是一個還在默默耕田,一個已經放棄了它的農地。看一些以前的狀態都有點想笑,但記憶力太差都忘了為什麼而講,去年九月打了一個狀態是,準備出門,褲檔塞香蕉。沒來由的想笑但實在忘記到底為什麼要塞香蕉,好想知道,照理來說應該是不需要才對,這樣褲子會破掉。